本系與勞動部勞發署高屏澎東分署成立產學訓專班就業率100%

本系與勞動部勞發署高屏澎東分署成立產學訓專班就業率100%

為協助青年培訓專業技能、迅速就業,機械工程系110學年度結合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和合作廠商等產、學、訓資源,成立「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產學訓專班,22名學員於高屏澎東分署完成為期1年的技術養成訓練課程,8月24日舉行結訓典禮暨成果發表會,訓後就業率100%。 該班學員大一期間週一至週五日間在高屏澎東分署接受為期1年(1800小時)的專業技術養成訓練,如:電腦輔助立體製圖、CNC車床與CNC銑床等專業訓練,另於週六在學校進行校定必修與系專業必修課程。高屏澎東分署並輔導學員參加「電腦輔助立體製圖丙級」或「CNC銑床乙級」或「CNC車床乙級」技能檢定考試,結訓後成績合格者發給結訓證書,由屏科大依據教育相關法規做專業必修課程採認學分。大二到大四期間,學員週一至週五日間赴合作企業(巧新科技工業股份有限公司屏東廠或油機工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實務訓練,亦於週六回屏科大修習課程。  

紮實的職訓與專業課程輔導,讓就讀「產學訓專班」的同學都能更快接觸企業職場,在學期間亦能獲得工作機會,不只解決人才缺工問題,同時讓學生的職涯之路更有明確的目標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