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科大機械系開辦「產學攜手專班」有成,與企業和學生共創三贏

屏科大機械系開辦「產學攜手專班」有成,與企業和學生共創三贏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機械工程系自105年開辦「精密加工產學攜手專班」至今已經五年,今年第五屆專班招收35名學生,共有超過60位學生報考,顯示此專班辦學績效卓著,深受企業和學生之喜愛。

「精密加工產學攜手專班」為教育部專案核定之專班,透過科技大學攜手高職學校與企業,規劃產學攜手3+4(高職三年+大學四年)計畫,從訂定遴選成班規定、合作廠商之評估、課程規劃、進修學習的方式到學習中的老師輔導關懷,都有完善的規劃與確實的執行,真正能達到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業界寬心的多贏局面。

屏科大機械系於4月29日下午2:30在屏科大機械系館ME206和參與此專班的屏東高工、鳳山商工、旗山農工、岡山農工、內埔農工、中山工商、民雄農工等七所高職學校,與景航、翔榛、安得烈、明昌、良聯等五家知名合作企業和109學年度錄取之學生共同簽訂合作協議,產業界可務實選才,學界與業界可緊密結合,成功讓學業與就業無縫接軌。本次簽約儀式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影響,除學生需到校報到與簽約外,各高職學校校長與企業主管代表將以視訊方式參與,共同見證此重要時刻。

屏科大戴昌賢校長表示,目前台灣產業界極需要大量精密機械加工之專業人才,屏科大機械系「精密加工產學攜手專班」每年為企業界培育產業所需之人才,也讓莘莘學子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就學,減輕就學時之經濟負擔,產業也可務實選才,產、學、教、用緊密結合,共創多贏的未來。

屏科大機械系張莉毓主任表示,參與此專班的學生從高職時就開始學習機械相關技能,進到屏科大再深造4年。每週週一到週四在合作廠商帶薪上班工作(為公司正式員工),週五與週六到學校上課學習,學生「就業」與「就學」兼顧,實現「做中學、學中做」之實務教育特色典範,業界對學生能學以致用,反映良好。今年六月,四年前入學的第一屆專班學生即將畢業,除了獲得畢業證書外,與其他畢業生不同的是他們還擁有四年的工作年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