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系於6/17下午3:30與高職端的國立屏東高級工業職業學校、國立鳳山高級商工職業學校、國立岡山高級農工職業學校及國立新化高級工業職業學校與產業端的翔榛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安得烈股份有限公司、緯航企業有限公司、春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明昌輪業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將於108學年度入學本校「精密加工產學攜手專班」第四屆新生共同簽訂合作協議。讓就讀該班的學生能兼顧「就學」與「就業」,產業界可務實選才,學界與業界可緊密結合,實現共創多贏的未來。屏科大戴昌賢校長、屏東高工鄒春選校長、鳳山商工鄭越庭校長及岡山農工張福祥校長均親臨會場鼓勵同學,也請家長安心並感謝廠商給予同學學習機會。
  戴昌賢校長以本身在軍中服務時的例子勉勵同學,有次軍中潛艇內的精密儀器故障,美國派2位士官長來支援修護,因為這技術只有他們會,高階主管不會。另提到德國很多博士也是從工廠出來的,先在高職學到基本工,進到企業工作幾年後,入大學進修再回業界,之後再回學校進修博士,集學識及技術於一身。以此勉勵同學不用妄自菲薄,同學們要有信心及勇氣,今日已從具有高職端培養基礎技術,再從廠商處學習專門技術,加上到屏科大學習專業知能,打好基礎再一步步提升,未來定能成為屏科大驕傲的校友。屏東高工鄒春選校長談到:「這個專班會讓同學獲得學識和文憑還有技術,未來更加寬闊。」鳳山商工鄭越庭校長說:「產學攜手班是很難得的,培養孩子職場能力奠定職場基礎,不要害怕挑戰要不斷的衝刺、學習,讓自己擁有無限大的能力,創造更多可能。」岡山農工張福祥校長也與廠商喊話:「希望各位廠商可以把這些孩子當成自己的員工培養,給他們更多發揮的地方!」
  屏科大機械系「精密加工產學攜手專班」配合教育部計畫,與屏東高工、鳳山商工及廠商簽訂合作協議,讓在高職就讀機械科及製圖科相關科系的學生,進到屏科大再學習4年;星期一到星期四到合作廠商帶薪實習,星期五、六到學校學習,學生「就業」與「就學」兼顧,實現「做中學、學中做」之實務教育特色典範,業界對學生能學以致用,反映良好,成功讓學業與就業無縫接軌。
  機械系辦學績優,自105學年度起即配合政府政策;謹慎用心執行產學攜手3+4(高職+四技)計畫;從訂定遴選成班規定、合作廠商之評估,課程規劃,進修學習的方式到學習中的老師輔導關懷,都有完備的規劃與確實的執行,真正能達到讓學生安心、家長放心、業界寬心的多贏局面。
  機械系「精密加工產學攜手專班」為莘莘學子銜接技職縱向學習的一貫化,減輕學習的負擔,務實致用與理論與實務兼顧,「就業有我,遇見未來」,產業可務實選才,產、學、教、用緊密結合,攜手共創多贏的未來。

在這裡新增您的標題文本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 consectetur adipiscing elit. Ut elit tellus, luctus nec ullamcorper mattis, pulvinar dapibus leo.